研习会:
为孩子写作优秀的作品 (Writing for Children)

汤素兰 Tang Sulan (Author)

For: Authors, Publishers

Notable Author Tang Su Lan will share insights on writing for children. In this session, she will explore the challenges authors faced in writing stories that will appeal to the modern day child, and the various factors a book requires to engage both children and adult readers.

 

参与者:作家,出版家

研习会大纲:

一、 儿童文学,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的特殊性。
二、 如何为孩子写作

A:了解孩子:
——作家心中的孩子与现实生活中今天的孩子。相同与区别。
——作家期望中的孩子与现实生活中的孩子。相同与区别。
——作家了解孩子的途径与方法。

B:作家与孩子。作家的写作总是和自己的童年经验相关。今天的孩子又和作家自己的童年进代有较大的差异。如何了解今天的孩子并为他们写作?写作本身最重要的
1. 作家的童年经验
2. 现实中孩子的生活素材
3. 作家自我表达与迎合读者口味。
4. 生活真相与美丽未来。

C:儿童读者的特殊性决定儿童文学的基本艺术规律
1. 幻想性
2. 趣味性
3. 故事性
4. 成长性

三、 为孩子写作优秀的作品——真正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是适合儿童又超越儿童的。是适合于一切人的。是9——99岁都喜欢阅读的真正的文学。


Part of:
Chinese Programmes